首页 政策速递 常见问题 移动下载 联系我们 法规库

目录导航

财政部关于农业特产税征收业务核算问题的通知

财建〔2021〕148号 目前固定

类      别:小企业会计
文      号:财建〔2021〕148号
颁发日期:2021-06-17
地   区:全国
行   业:全行业
时效性:有效

(1994)财农税字第8号

根据《国务院关于对农业特产收入征收农业税的规定》和财政部有关规定,现对农业特产税征收业务核算问题通知如下:

一、关于征解会计科目问题

1.将《农业税收征解会计制度》中的所有“农林特产税”改为“农业特产税”。

2.农业特产税收入二级科目参照国务院《规定》中列举的科目设置,按下列顺序排列:烟叶、毛茶、水果、干果、果用瓜、蚕茧、药材、水产品、原木、原竹、生漆、天然树脂、天然橡胶、林产品、牲畜产品、食用菌、其他。

关于年终决算报表问题,各级征收机关在进行征解会计核算时,为满足年终决算报表需要,可设置相应的统计报表。修改后年终决算报表格式附后,年终逐级汇总,上报财政部。

二、关于票证的问题

对农业税计税土地上生产的农业特产品,计征农业特产税时需将农业税扣除,因此,税票中增设扣除农业税税额一栏。

农业特产农业税税票参考格式附后。

三、关于发票问题

经与国家税务总局商量同意,原产品税转为征收农业特产税后,需要领用发票的单位和个人,按照发票管理办法,继续由税务部门办理。各地财政征收机关要积极与税务部门联系,做好这项工作。

附件:一、年终决算报表格式(3张)

二、《省、市、自治区农业特产农业税完税证》参考格式

附件一:年终决算报表格式(3张)

0003E8



0003E9

0003EA

附件二:

0003EB

说明:1.本证一式四联,各联用途:

第一联:存根联,由征收机关存查(白纸黑油墨)。

第二联:收据联,由纳税人收执(白纸红油墨)。

第三联:已账联,由征收机关作收款已账凭证(白纸绿油墨)。

第四联:报查联,报上一级单位审核(白纸蓝油墨)。

2.项目中“经济性质”是指纳税人是“国营”、“集体”、“个人”或“其他”。

项目中“征收环节”是指税款是在生产环节征收的,或是在收购环节征收的。


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3977号
Copyright © https://www.hqjy.com/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恒企网校 版权所有